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2020年北京地区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2020-10-27
分享:
 

10月24日至25日,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举行,全市共设置了5个考点,现场确认考生2701人,其中编辑记者2028人、播音员主持人673人,总人数约占全国十分之一强,考生结构稳定,整体素质逐年提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来北京考区巡考,在听取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的汇报后指出,北京局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认识到位、防控有力,在考点选择、考场组织上,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做法经验对全国起到很好的示范意义。希望北京局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加强保密工作、加强防疫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用心服务,确保考试工作圆满顺利。

面对今年疫情背景下的特殊组织工作,北京局坚决树牢底线思维,重点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高站位求实效,组织工作做到“六加强”。加强政治站位,广播电视是党的重要宣传思想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广播电视编辑记者和播音员主持人岗位是关键要害岗位、资格考试是规范新闻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重要抓手,也是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北京考区承担着中央和地方的双重考试任务,北京局坚持以首善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按照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勇作为的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了考试组织和后续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成立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局长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局长及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学习总局领导讲话精神,拿出专门时间研究部署资格考试工作;考务办注重加强综合协调、统筹落实,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全流程,各部门通力配合,形成高效协同运行的良好环境,保证了资格考试工作的全力推进。加强联动保障,积极谋划,协调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疾控中心、市考试中心、考场属地派出所和医疗机构等部门,熟悉各部门要求,争取政策支持,形成联防联控联办的工作格局。加强教育培训,持续强化教育培训,克服思想麻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试卷接收分发保管制度的严格规范性,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加强日常管理,注重加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把资格考试日常工作细化分解,形成“一办五组”的新模式,在考务办整体运维组织下,咨询组、考务组、联络组、物资组、应急组坚持相对独立又联动运行,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工作被动。加强疫情防控,疫情背景下,各种不稳定因素增多,北京局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从事前事中事后进行了全方位的筹划落实。事前,要求考务办一定要利用大数据,做好数据分析采集,切实摸清考生底数,按照属地防疫要求,想全做好防控预案;事中,坚持把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疫情方面的任何大小问题;事后,保管好考生各类资料,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开展有效溯源,精准锁定,提升管控处置能力。

总局人事司司长桂本东,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华,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彭月美,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戴振宇,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谭丽琳,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高峰,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总局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张彬等同志到北京考区巡视,对北京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等参加巡考。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