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新视听展在服贸会首钢园区1号馆盛大启幕
2023-09-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903105052.jpg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2023年中国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903105052_1.jpg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3年中国服贸会北京新视听展,作为中国服贸会文旅服务展区面积最大的专题展区,位于首钢园区1号馆核心位置,展览面积1100余平方米。北京新视听展聚焦“视听改变生活,数字创造未来”,设置超高清视听体验展区、智慧广电建设成就展区、数字经济视听消费场景展区、视听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区和“北京大视听”影视精品展区等五大专题展区,围绕高新视频创新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汇集首都视听行业头部企业方阵,打造视听服务和视听消费典型场景,展示8K超高清产业发展、智慧广电建设成果和数字经济视听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提升视听消费品质,助力“两区”建设的视听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903105052_2.jpg

本届北京新视听展将贯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贯通内容生产和科技创新,组织成果发布、展映展示、体验互动等现场活动,展示视听领域内容创作生产、科技创新服务、装备制造研发、服务能力承载和应用场景体验,全景呈现北京视听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903105052_3.jpg

2023北京新视听展将努力实现三大目标:

一是以优秀视听文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首都特色,发挥视听优势,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北京大视听”精品力作。

二是以优秀视听产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赋能视听,以视听赋能产业,打通超高清产业发展延伸拓展视听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优美视听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创新视听表达方式,建好国际传播生态,打造好视听交流平台,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903105052_4.jpg

新视听是首都文化的一张名片,也是全球视听产业中心建设的引擎。北京新视听展继续着力北京视听产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用视听产业讲好中华文明的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让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跨越时空、跨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