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优化评选体系 推动成果转化
2023-03-29
分享:
 

2022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加强选题规划、梯次培育,全年共征集创新创优节目193个、新闻作品204个、融媒体作品227个,评选并公布市级创新创优节目83个、新闻作品69个、融媒体作品63个,并择优推荐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参加全国评优,成果显著。

近年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持续优化评优评奖流程,坚持科学实用评价体系,确保“导向”为魂“创新”为要,在评优体系优化落实上,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创作引领。利用“四会”“三提示”及时传达宣传精神、创作导向,同时针对重大主题主线创作召开专题策划会、频道座谈会,针对频道特色对症下药开展专项建议。二是优化评选体系,开拓技术支撑。采取“收听收看推荐+自主申报”的方式从主题主线、文化自信、创新融合等多个维度开展全面考量,同时在原有广播电视节目监管系统中搭建评优模块,支持作品报送、审看、遴选和线上评优,促进评选系统科学化、智能化、数字化。三是完善培育机制,推动成果转化。通过建立起评奖“引领示范”与“扶持培养”的双效机制,开展重点扶持工作激活节目创作动力,同时不断扩大广播电视文艺评论的声量,以评促建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节目和文艺精品创作,实现成果转化,有力推动首都广播电视节目繁荣发展。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