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电局2023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线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1-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18203306.png

1月18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协办,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微博、好看视频、北京时间、北京IPTV、歌华有线、搜狐视频、西瓜视频、小米视频、凤凰网、知乎、京东、花房集团、得到、凯叔讲故事、Keep、彩视等20家市属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共同承办的2023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线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出席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主持,局宣传管理处、电视剧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宣传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20家网络视听平台的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8203447.jpg

启动仪式上,北京时间、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等5家平台代表介绍了各自迎新春特色活动,发布了“春节档”专区片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视听产业的高速发展,老百姓在备年货、品美食、赏民俗的同时,对精神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看佳片、刷视频、玩直播成为一项“新年俗”,线上迎新春活动更成为广大网民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提振人民精神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平台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充分挖掘北京大视听资源,加大各类优秀作品创作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高品位收听收看需求。要组织办好线上文化活动,倡导昂扬向上、喜庆祥和的节日新风。要用心做好服务,全方位提升用户视听体验,推出多样化惠民举措,拉动数字经济消费。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擦亮“北京大视听”金名片,为打造演艺之都做贡献,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118203551.jpg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庆文化,丰富群众假期线上文化供给,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已连续3年举办网络迎新春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以“北京大视听过大年”为主题,统筹北京大视听优质资源,在春节元宵佳节期间,集中展播剧集、电影、动画、综艺、纪录片、专题节目、音频节目、短视频、晚会、境外引进影视剧等10大品类优秀作品近700部,20000集。此外,各平台还将推出50场春节主题活动,用视听文艺的饕餮盛宴汇集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精神力量,营造热烈祥和的春节氛围。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