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2022-11-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1102554.jpg

10月31日上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政府全体会议要求,落实中宣部、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对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含)以上人员,局属事业单位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1102623.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对北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安排进行部署,张苏同志对全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101102637.jpg

王杰群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重要理论意义、重要实践意义,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新时代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王杰群同志指出,要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热潮、走深走实。按照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市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抓紧制定宣传报道工作方案,统筹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迅速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把牢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指导推动全行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高标准高质量地宣传好、阐释好大会精神,有利有效开展宣传。要突出宣传重点,紧紧围绕大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创新成果和战略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理论宣传、成就宣传、形势宣传、战略部署宣传。要增强宣传实效,加强统筹谋划和选题策划,突出宣传表达创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宣传报道更有情怀、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要打造融合传播,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突出抓好视听网站首页首屏首条专题专栏专区,发挥视听传播优势,让大会精神持续“刷屏”、保持热度,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王杰群同志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广电领域形成生动实践。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阵地安全。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繁荣文艺创作。把精品创作生产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持续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推出视听文艺北京精品,打造一批体现首都“四个文化”建设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要坚持聚焦新需求,提质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高视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持续打造“北京视听零距离”品牌,推动新视听公共服务向基层一线下沉。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事业产业。聚焦“未来电视”战略部署,发挥资源集聚优势,推动高新视听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智慧广电建设,助推8K超高清产业发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建强新型主流媒体。要坚持深化视听交流,擦亮北京名片。聚焦专业性、权威性、示范性,进一步找准定位、深挖特色,不断擦亮北京新视听品牌节展名片,为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品交流和文化人才汇聚搭建平台。

王杰群同志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干净队伍开拓崭新气象。切实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首都广电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让理论武装成为广电干部的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局全系统掀起学习高潮,局党组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各支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运用好专题培训、专家讲座、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让团结奋斗成为广电干部的精神面貌。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青年干部忠诚教育,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引导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广电高质量发展。要让廉洁自律成为广电干部的不变底色。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做好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尤其要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检验广电干部学习成果。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全年任务收官,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等活动组织过程中,精心筹备,创新引领,切实把重大节会展办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形象、提升首都广电品质和品牌影响力的高水平行业盛会。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