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广电总局规划院强化合作
2020-12-21
分享:
 

12月16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学习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与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余英座谈,双方围绕中国视听大数据(CVB)、调频广播专项治理、超高清视频质量评价等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成广泛共识,表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托规划院科研技术资源优势,助推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谢锦辉、冯景锋和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详细介绍了中国视听大数据、媒体融合区块链技术、无线广播电视覆盖效果评估、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信用评价、网络视听应用安全、全媒体智能软终端研发应用、超高清视频质量评价、5G广电创新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表达了加强与地方合作、加快项目落地的愿望。杨烁同志对规划院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十四五”时期,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杨烁同志提出要围绕“1+5”体系,做好以下重点工作:1是指全面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战略、重大表述项目写入北京“十四五”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规划,实现“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绩效式考核”,精准发力,逐年推进。5是指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加强内容创作管理为引领,提升北京新视听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二是以智慧广电为抓手,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打造与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相适应的新型主流媒体;三是以区块链技术创新为驱动,加快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以8K超高清技术为引领和以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推动5G+8K超高清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以中国视听大数据为依托,整合媒体网络资源,实现对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的全网、全域、全程、全媒体的行业监管,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为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办公室、传媒机构管理处)

图_微信图片_20201217084203.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