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信息化工作调度会
2020-07-27
分享:
 

7月23日上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全局信息化工作调度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树立大数据理念,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形成合力,采取小步快跑,高速迭代,通过小的改进形成大的改观,加速推进我局信息化工作“上云”“入链”“汇数”,最终实现安全、便捷、高效的既定目标,推动我局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高度,为打造“智慧广电”和广电行业综合治理的智能化奠定坚实基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孔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中心关于局信息化工作整体发展现状的汇报,以及宣传管理处、财务处、监测中心等部门业务系统使用管理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

杨烁同志对信息化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召开本次调度会是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信息化工作会议的一次工作部署大会,又是加快推进我局信息化工作的动员交流大会,也是一次规划研讨大会,一次整合大会,更是一次全局协力、共同描绘信息化未来宏伟蓝图的誓师大会。

杨烁同志强调,当今是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面对新技术新技能带来的强大冲击,我们要反应灵敏,积极应对。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适应新变化。要与现实场景、具体项目、具体业务密切结合,勤思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怎么服务好工作。要在掌握新技术、运用新技术上下苦功夫。“良医治未病,庸医贴膏药。”作为一名合格的广电干部,既要干好有形的工作,又能解决无形的问题。既要有系统性思路,具体性措施,有效性方法,也要有改革性思路,用超前的眼光规划,工作才能积极主动,才能在历史的潮头畅游翱翔。

杨烁同志指出,要强化统筹管理,尽快完成我局信息化项目整合工作。倒排工期、明确责权、规范标准,对局信息化建设实施科学有序的统一管理,形成全局信息化工作一盘棋的新格局。

杨烁同志强调,顶层设计是决定未来建设目标高度的关键。要依照全市信息化发展的“大盘子”,结合我局“十四五”规划发展实际,突出重点,找准疼点,解决难点,切实制定能强力助推构建“智慧广电”快速成军的发展规划。

局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