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朝阳融媒多措并举打响首季“开门红”
2023-02-27
分享:
 

2023年初,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把握开年宣传重点,策划推出“开好局 起好步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专题报道,积极呈现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活力,营造出朝阳区抢抓“开门红”带动“全年红”的良好氛围。

开设专栏版面 吹响一季度“冲锋号”

近期,朝阳区融媒体中心于“北京朝阳”APP首屏首页推出“开好局 起好步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专题版块,围绕朝阳区开年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动态消息进行广泛报道,为朝阳开好局起好步汇聚信心和动能。如2月11日起,该专栏精选朝阳电视台《朝阳新闻》中《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结构施工年底完成》《六佰本商业街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开工》等多条报道,围绕民生、环境、交通、经济等多方面,跟随镜头进工地、进企业,对话相关部门及单位,生动展现辖区全面复工复产良好态势。2月14日发布《AI主播新闻|朝阳今年计划竣工8000套保障性住房》,以新媒体技术赋能新闻传播形式,通过AI虚拟主播形象,给受众带来全新视听体验,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此外,《朝阳群众这么看:敞开大门、拥抱世界,高质量发展看朝阳》等报道,善用“图片报道+数字解读”的形式追踪热点新闻,提升新闻的可视化效果,直观展示朝阳将始终保持高水平开放的冲劲、闯劲、拼劲、韧劲。

聚焦走访调研 揭示“加速度”动力源

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在“开好局 起好步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专题下及时报道各级领导在开年复产之际深入企业、项目走访座谈情况,彰显朝阳作为经济大区的优势明显,以及在全市“两区”建设工作中起关键作用,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和深化改革“鼓与呼”。如2月8日,专栏下报道区委书记文献来到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与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等多位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点问题,共同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2月19日,发布《尹力、殷勇到朝阳区调研,与外资企业代表座谈,要求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全景式报道市委书记尹力的朝阳调研行,归纳领导讲话重点,传递了坚定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定力,激励广大企业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相关报道聚焦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产业的大力支持和产业发展重点,还通过“北京朝阳”公众号、微博、京报网、北京日报等多路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为跑出朝阳“加速度”再添动力。

报道详尽生动 奏响开门红最强音

为展示好朝阳区全面复工复产的蓬勃活力,一系列报道真实还原辖区多个奋斗场景,引用权威业绩数据,充分显示了火热朝阳的强劲发展势头。2月18日,专栏内刊发的《朝阳区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 复工率和在场人数均居全市第一》,以事实数据说话,一方面发布区住建委提供的复工项目及在场人员统计情况,一方面深入京密快速路、地铁3号线、三间房乡南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现场,展现包括市政道路、民生改善的等多个项目都按下了“快进键”,为我区冲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同日发布的《丽都商圈:产业升级 促进经济活力》,详细介绍了台乡丽都商圈围绕“党建引领+国际化社区、城市更新、文化赋能、营商环境、旅游消费、精细化管理”的“1+6”创新工作模式,释放出“提信心 抢机遇 拓市场 抓发展”的积极信号。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