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影视这十年礼赞新时代
2022-09-05
分享:
 

中国服贸会北京新视听展影视精品展区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北京影视精品创作成果,宣传推介一批优秀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节目等精品力作,彰显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现实题材创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责任与担当。

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影视精品创作,探索“北京实践”,总结“北京经验”,形成精品创作“北京模式”。坚持规划与策划并重、深耕与新耕结合、管理与服务同步,着力推进精品创作体系化和组织化建设,建立完善了剧本创作机制、服务保障机制、引导把关机制、人才建设机制、激励扶持机制,在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重点支持保障;主动挖掘策划选题,充分发挥首都优势,既做好“北京出品”、也做好“出品北京”,推进更多优秀现实题材、重大题材创作;统筹推进重点项目,给予重点跟踪、重点扶持、重点宣推、重点保障,全流程、全方位、高质量推进项目创作工作。在精品创作体制机制引领下,一大批题材丰富、立意深远、品质优秀的精品力作脱颖而出:

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庆祝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题材,推出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革命者》《狙击手》、电视剧《觉醒年代》《狮子山下的故事》《我们的新时代》、电视纪录片《播“火”——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等。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727.jpg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735.jpg

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援疆援藏,聚焦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和百姓生活变化,推出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电视剧《高山清渠》、网络剧《约定》、网络电影《藏草青青》、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等。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803.jpg

围绕北京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弘扬传递奥运精神,推出电影《我们的冬奥》、电视剧《冰雪之名》、电视动画片《毛毛镇之冰雪加油队》、电视纪录片《盛会》等。

微信图片_20220905193947.jpg

围绕现实题材创作,创新艺术表达,以中国叙事讲述中国故事,推出电影《你好,李焕英》《外太空的莫扎特》、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理想之城》《欢迎光临》、电视动画片《薇薇猫的日常》等,擦亮了“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905194000.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