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品牌活动 > 服贸会
逛服贸会,看视听展
2023-09-06
分享: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北京新视听”展通过设置五大专题展区,展示影视精品项目、8K超高清产业发展、智慧广电建设成果和数字经济视听新业态新模式,立体呈现视听新亮点。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11.png

作为本届中国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首钢园1号馆内的北京新视听展设置超高清视听体验展区、智慧广电建设成就展区、数字经济视听消费场景展区、视听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区和“北京大视听”影视精品展区等五大专题展区。

期间,北京市广电局携“北京大视听”31部文艺精品项目、2022-2023北京获奖优秀影视剧作品,在北京新视听展区内举办影视精品展览活动,通过灯箱海报、情景再现、互动体验、大屏轮播和衍生品等形式,重点展示党的二十大以来北京文艺精品创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20.jpg

在“北京大视听”文艺精品展宣传推介的一批优秀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节目中,包含《父辈的荣耀》《追光的日子》等电视剧,《从开城到板门店》《一路百年》等电视纪录片,《大使的宝藏家宴》《专精特新研究院》等电视节目,《家有灶君》《大运河奇缘2》等电视动画片,《登场了!北京中轴线》等网络综艺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等网络纪录片。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26.jpg

加大重点剧目宣传,现场还特别制作了电视剧《上甘岭》《鲲鹏击浪》《欢迎来到麦乐村》3部精品电视剧场景再现体验区——

紧邻“18部优秀影视作品灯箱展墙”“10部优秀影视作品灯箱展柱”,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上甘岭》展台“复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十五军行进过程中的临时指挥所。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32.jpg

展台用旧木板隔出一个小空间,陈设了剧中多个实拍道具:沙盘、军用水壶、弹药箱、地图、军用电台、志愿军指战员服装等。从环境到道具,打造沉浸式观感。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39.jpg

湖南学联办公桌、油印机、《湘江评论》四期报纸、《共产党宣言》铅印本、《湘江评论》铅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鲲鹏击浪》的展台,在五尺见方的空间里再现了毛泽东在湖南领导农民运动时的学习场景,展现了一代青年学子投身救国运动、革命先驱为国奔走的奋斗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45.jpg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50.jpg

紧挨《鲲鹏击浪》展台,一座搭配椰树、凤凰木、非洲鼓、非洲面具等特色道具的小型“麦乐村”,吸引参观者们驻足,这是“北京大视听”为电视剧《欢迎来的麦乐村》打造的特别展区。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856.jpg

该展区还与剧情结合,收集了中国援非医生与剧中主演的手印,做成一面“麦乐村手印墙”。参观者也可以在背景板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与《欢迎来到麦乐村》剧中人物来一场隔空互动。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03.jpg

展出精品项目之外,文艺精品展增加了周边衍生品互动展示台,《追光的日子》《温暖的,甜蜜的》等影视剧集的衍生图书、同名香薰、主演签名照、文具礼盒、笔记本、同款校服等周边物品,以及优酷展台所展示的影视剧IP盲盒、抱枕、晴雨伞等多元文创衍生品亮相展示台,增加了展示纵深和参观者的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10.png

展会现场,一系列视听行业新技术展示也很吸睛。其中,北京广播电视台展区此次特设“融媒视听”“互联直播”两大区域,集中展示了电视、广播、新媒体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15.png

在“融媒视听”区,弧形8K LED大屏、吊顶LED屏通过播放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的视听节目,展示北京卫视8K超高清电视频道建设成果,为参展者带来8K超高清沉浸式体验。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22.jpg

该区域不仅有“大窗口”,也有“小体验”——“接诉即办”民生政务服务、“时间小妮”AI主播、“北京之声”文创产品、“寻找二十四节气”声音体验等新媒体产品应用,令参展者驻足。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28.jpg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34.jpg

入选“全国广播电视新媒体联盟”首批成员的“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卫视”“BRTV新闻频道”“北京时间”“听听FM”5大新媒体矩阵,通过LOGO集群首次亮相服贸会。

在“互联直播”区域,以“我在服贸会等你来”为主题打造的融媒直播间,陆续展开十余场主题、形态各异的直播。

微信图片_20231116194940.jpg

除了“北京大视听”影视精品展区、超高清视听体验展区外,本届北京新视听展还通过设置智慧广电建设成就展区、数字经济视听消费场景展区、视听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区等专题展区,展示智慧广电建设成果和数字经济视听新业态新模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