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品牌活动 > 服贸会
“视听改变生活,数字创造未来” 北京新视听展亮相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3
分享:
 

北京新视听展作为中国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首钢园区1号馆核心位置,展览面积800余平方米。北京新视听展聚焦“视听改变生活,数字创造未来”,围绕高新视频创新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汇集首都视听行业头部企业方阵,打造视听服务和视听消费典型场景,展示8K超高清产业发展、智慧广电建设成果和数字经济视听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提升视听消费品质,助力“两区”建设的视听盛会。

本届北京新视听展将贯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贯通内容生产和科技创新,组织成果发布、展映展示、体验互动等现场活动,展示视听领域内容创作生产、科技创新服务、装备制造研发、服务能力承载和应用场景体验,全景呈现北京视听领域全产业链发展成果。

本届北京新视听展区更加突出四大亮点:

一是突出智慧广电优秀成果转化。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加速推动智慧广电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围绕媒体深度融合、丰富高新视频节目形态、建设网络传输覆盖体系、提升服务承载能力等智慧广电主要领域,推动以智慧广电视听场景的行业应用和社会化推广。

二是创新智慧城市高新视频应用。推动智慧媒体、网络、服务和监管与社会各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实现智慧广电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破圈”和“跨界”,突出应急广播公共服务、智慧拍摄场景服务、云转播创新应用等高新视频创新场景和城市治理能力提升。

三是凸显数字经济视听消费潜能。展示短视频、直播等视听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凸显视听消费、直播带货、电商经济在数字贸易中的带动作用,营造培育视听服务新业态,构建视听消费新模式的良好氛围,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两区”建设。

四是展示新视听产业发展生态。汇聚视听全产业链各环节领军企业,全面展示视听在超高清内容制作,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关键领域重点装备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服务体验和产业园区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推动视听产业化和产业视听化发展进程,全方位展示大视听产业生态,构建大视听产业格局。

北京新视听展设置五大专题展区,包括超高清视听体验展区、智慧广电建设成就展区、数字经济视听消费场景展区、视听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区和北京大视听文艺精品展区,全面展示北京新视听领域科技创新、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内容创作、功能承载、服务体验及产业生态等方面成果,全力打造、全景呈现视听服务和视听消费的全产业链沉浸式互动视听体验。

新视听是首都文化的一张名片,也是全球视听产业中心建设的引擎。展区遴选优酷、贝壳、利亚德、国际云转播公司、科旭威尔、数码视讯等头部企业,向观众展示8K超高清制播、自由视角、5G云转播、云会议等新科技应用,促进新视听应用场景的社会推广。太合音乐集团作为视听艺术沉浸体验区的明星企业,将打造太合厂牌矩阵和“少年红星音乐计划”。Keep将以动感单车、椭圆机等智能硬件产品与观众互动,同时介绍互动性课程等,构建数字经济消费新体验。全球顶尖的间距0.6mm LED大屏和杜比全景声将播放美轮美奂的8K作品,现场播放北京电视台《故宫》纪录片等代表行业8K超高清视频制作最高水准的优秀节目。

本届北京大视听文艺精品展将推出《上甘岭》《鲲鹏击浪》《欢迎来到麦乐村》3部重点电视剧制作场景再现体验区,参观者可以拍照留念,使影视精品展既好看又好玩,成为服贸会打卡胜地。现场还设置影视衍生品展示和小礼品发放等互动活动,吸引参观者的参与,提高观众参与度,扩大展览影响力。

此次参展企业和作品的代表性、前沿性、互动性、观赏性都很强,它们既呈现了技术链、创新链,又体现了高品质、高增长。五大专题展区贯通内容和科技,融汇艺术和技术,有机融合,互为补充,将奉献一场视听无所不在、视听无时不在的沉浸式视听体验盛会。

北京新视听展继续着力北京视听产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用视听产业讲好中华文明的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让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跨越时空、跨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

2023北京新视听展将努力实现三大目标:

一是以优秀视听文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首都特色,发挥视听优势,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北京大视听”精品力作。

二是以优秀视听产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赋能视听,以视听赋能产业,打通超高清产业发展延伸拓展视听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优美视听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创新视听表达方式,建好国际传播生态,打造好视听交流平台,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