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举办“声·响”主题活动
2021-10-21
分享:
 

都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果真如此吗?

10月19日,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声·响”主题活动,让大家了解“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不一定为虚”。

本次活动主要为大家阐释纪录片背后的声音与音乐制作,专业声音公司如何为纪录片注入灵魂。整场活动从录音、音乐、音效、混音,以及声音的多样性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述纪录片声音幕后的故事,展现了声音制作的环境,令观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声音在纪录片中的重要性。

北京响鼓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三位重量级人物——创始人、总经理、制作人卢楠,创始人、副总经理、音乐总监陈颖,以及制作总监芶天禹,用生动的方式和独特的风格,为大家讲述了纪录片声音与音乐制作的主要内容。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举办“声·响”主题活动图一

卢楠以实例展示的方法,让观众更为直接地感受与理解,包括音乐、音效、混音在内的“听觉体验”在纪录片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戴好耳机,环绕立体声在耳畔响起,观众即刻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着纪录片中那些精彩的声音。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举办“声·响”主题活动图二

陈颖讲述了音乐以及音乐在纪录片中正确使用的方法和重要性,并且现场进行弹奏,让观众体验不同情绪的音乐如何诠释画面。在讲述过程中,他还通过纪录片片段的展示与解读,阐述如何让音乐在纪录片中有最佳的呈现状态,从而让纪录片中的情感表达更加饱满、生动。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举办“声·响”主题活动图三

芶天禹针对音效及混音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他不仅解读了音效制作的过程,还现场演示拟音的多种方式,让观众感受音效的细分、音效制作的真实性以及拟音的重要性。对于声音后期制作流程的最后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混音,他用实例展示的方式,为观众呈现混音前与混音后的差别。

三位解读者通过多角度的解读和生动有趣的技术展示,让观众得以体会到声音与音乐的魅力,深刻理解声音与音乐在纪录片中的重要性。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