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总在闪耀,血脉代代相传——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广告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2021-12-10
分享:
 

12月8日,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之“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广告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在北京首钢园举行。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媒体作为传播载体,必须充分发挥传播公益理念和公益精神、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作用。


星辰总在闪耀,血脉代代相传——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广告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办图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委员、研究员、广播电视产业研究所负责人李秋红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媒体进行公益传播、公益宣传越来越多,作为公益传播机构,只有树立公益价值观,才能够使公益贯穿到所有节目中,才能以立公益之心、扬公益之名、做公益之行、应公益之急,充分发挥媒体社会责任。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从网络传播与青少年价值观塑造角度展开探讨,同时结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多个实际案例,把互联网教育阵地作用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现实意义作了详细报告,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网络健康,加强网络正能量传播。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研究部副主任王家琦结合电视文艺在文艺领域综合治理背景下公益广告的工作着力点,阐述了公益广告在廓清文娱领域风气、积极引领向上、向善社会风尚等方面的优势,对近两年通过文娱作品所涌现出的公益宣传在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守正创新表示赞誉,并期待未来更多更好的公益作品出现。

北京广播电视台广告部主任赵峥铮从传统文化融入主题主线作品、传统文化引导核心价值观、开放包容的创作机制与传播平台方面角度,分别介绍了北京广播电视台在构建全新融媒体生态系统、提升公益品牌传播价值所作出的探索和努力,阐述了公益广告的灯塔作用,也必然通过公益行动点亮社会,点亮每一个人。

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晓环的发言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公益宣传画的精神传承”,把各阶段的时代特征、主要特色及发展方向作了详细讲述,指出公益宣传画的百年发展演变体现了党的公益宣传发展路径与模式。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评委周伟从大赛作品评审角度出发总结新时期公益传播作品的新形态。


星辰总在闪耀,血脉代代相传——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广告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在京举办图二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发展顾问傅克勤、王家琦和周伟就公益广告、公益传播活动中如何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如何从电视领域赓续红色血脉,及结合创意大赛评审作品三个话题进行探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