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共享经典 让创意点亮公益之光
2021-12-09
分享:
 

12月9日,公益广告作品互学互鉴分享会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公益广告品质和影响力,整合国内外广告创意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活动中参会嘉宾发表演讲,分享与感悟优秀公益广告案例,透析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意义,激发新的创意。争取以公益创意促进公益行动,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本次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庆振主持。


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共享经典 让创意点亮公益之光图一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立华致辞。他说,创作创意更优秀、质量更卓越的公益广告作品,才能让公众获得更深刻的感动和共鸣,才能让公益理念传播得更广泛、更深远,与会嘉宾整合资源,共谋发展,贡献出中国公益广告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共享经典 让创意点亮公益之光图二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品牌协会亚洲区主席董立津发表《公益广告的表现策略》主题演讲。他说,公益广告形式和其他广告有一个共性,是在传播某一个事实、某一个观念、某一个主张,希望引导大家采取一项行动。从创意本质来看,对于公益广告与其他形式的商业广告的表现过程中,独到的语言与形象非常重要,且要创造性的展现梦想,以此让公众们达成广告的目标。互学互鉴即从过往的优秀案例中获取一些启发和思考,更重要的是未来需要能够把资源有序的整合在一起,这也就是智慧的整合。

BBDO天联广告上海 CCO首席创意官马吐兰带来《全球伟大公益广告启示录》视频演讲。他表示,公益广告对公益影响深远。分享过程中马吐兰重点对优秀的创意作品进行了解读与分析,提出公益广告可以通过以下四点吸引受众:以幽默创意手法,引起舆论与关注;用反转的创意手法,提出震撼人心的概念;把感人的事实,展示给社会;用新的手段,把民众加入到创意中。每一个公益广告的背后,都是一个品牌核心价值观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交织。公益广告可以用创意为他人去“做”一些有用的事,也为当下的公益广告发展带来启示。

Discovery 探索传媒集团大中华区内容副总编张元以《因探索而热爱》为题做视频演讲,谈到——其公益广告团队近年来创制的公益广告作品和项目,背后的创作历程,以及对应的公益效果。指出要以IP价值带动公益服务力量,并通过节目展现公益价值,探索社会责任感。

公益广告作品互学互鉴分享会是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促进活动之一。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