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成为世界广告领域“新地标”
2021-12-10
分享:
 

受疫情影响,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延期并转线上举行。世界各地公益广告的大咖、专家、从业者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方式,不断送来祝福和贺词,用不同手段表达支持和关注。历经三年成长进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已经在世界广告领域闯出新天地,在行业领域拥有自己的位置。世界广告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洛克评价说:“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已经成为世界广告领域灿烂的晨星,醒目的新地标,对世界广告行业的发展起着积极影响。”

从2019年筹备第一届北京国际广告大会起,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站在广告行业发展潮头,着眼长远发展战略,从组织引导、主题规划、机制创新、资金扶持、人才构建等多方面多角度着手,凝聚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投入公益广告的创作及传播过程,以首善标准推动公益广告高质量发展,经过不断总结和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北京新视听公益广告品牌效应。

近年来,传媒技术突飞猛进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公益广告也获得长足发展。从博客、微博、到公众号、短视频,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到大数据、5G、8K,科技创新为媒体发展和公益广告发展提供了日新月异的技术支撑。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审时度势,精准把握时机,开展了北京新视听公益广告扶持项目,鼓励各机构加大5G+4K/8K、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公益广告探索和实践应用,勇于开拓实践,积极助力公益广告事业的快速发展。去年,世界首部8K公益广告亮相于第二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展示了中国公益广告人勇于尝试新技术、探索公益广告新发展的进取精神。

媒体新技术的发展,公益广告有了全媒体模式的传播平台。8K技术的日渐成熟,催生8K技术公益广告的不断完善和提高。这些新技术运用到公益广告中,带来更真实的场景,为新视听时代公益广告提供了新的形式、新的空间和新的潜力。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鼓励扶持相关机构创作更多有创意、有价值、有意义的公益广告作品。本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收到一批不同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包括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题材的精品佳作。在媒体平台陆续推出《坚守平凡成就不凡》《筑梦》《革命者》等一批思想深邃,艺术精湛、主题鲜明,影响深远的公益广告作品,深受业内外专家学者和人民群众好评。(刘国栋 李新明)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