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精品关注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重点推荐的《中共中央在香山》等3个节目荣获总局2019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2020-07-15
分享: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19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名单,我局重点推送的广播节目《中共中央在香山》、电视节目《本色》获得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一季)》获得创新创优特别节目。

《中共中央在香山》通过历史原音结合人物配音的演绎方式,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的“香山故事”,真实、细腻展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背景与历史功绩,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等历史盛况。该剧充分发挥声音魅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衷情献礼。

电视节目《本色》以纪实手法关注退役军人,跟随退役老兵周炜的个人视角,探访10位退役军人,通过72小时的体验陪伴,回忆军旅生涯,关切老兵人生际遇,带领大家体验他们转业不转志的别样生活,致敬他们退役不褪色的本色人生。

《思想的田野》第一季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下,由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南5家卫视联合制作,北京篇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定位,以大篷车移动访谈、外景实践探访和市民互动为主要表现形式,以“寻访+解读”的手法,发现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多角度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魅力和现实力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