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视听作品节目交流架起中非友谊之桥
2022-08-22
分享:
 

视听作品是中非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十年来,大批中国优秀视听作品在非洲国家热播,丰富了非洲人民的文化生活,引发非洲民众情感共鸣。非洲题材视听作品在中国的播出,也会大大增进中国人对非洲人民和非洲文化的了解。双方通过开展互播、合作等形式,共同描绘中非友好故事。

视听作品互播广受欢迎

1.jpg

2.jpg

本土化语言译制的电视剧,在各类节目类型中,最贴近非洲观众,传播效果最好,《媳妇的美好时代》《山海情》《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创业时代》等成为非洲现象级作品。

3.jpg

“网红说剧”等新媒体传播项目对中国视听节目进行拆条,同时组织讨论活动,带动非洲观众观看、互动、激发了观众的追剧热情,提升了中国节目的曝光度、热度和影响力。

互动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4.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自2014年开始举办“北京优秀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已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南非、科特迪瓦等12个国家落地,将132部优秀中国影视剧用英、法、葡及非洲本地共计7种语言在非播出。

5.jpg

2017年7月,北京企业四达时代集团在赞比亚举办“影视大篷车”放映活动。

2018年5月,北京企业四达时代集团在莫桑比克举办了“影视大篷车”动画片放映活动。

“非声中外”影视剧配音秀拉近了中非民众的距离。2021年5月28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局举办的“中非视听之夜”现场,进行了“非声中外”中国影视剧配音秀。6名外籍配音演员现场分别用英、法及斯瓦希里语对《女医明妃传》《小欢喜》《斗破苍穹》《鹿精灵》等优秀中国影视剧的精彩片段进行了配音表演。2022年6月,受疫情影响,“非声中外”配音秀改为线上举办,4名非洲籍配音演员译配展播剧目视频短片进行线上分享。活动解密了电视剧配音流程,分享了配音演员的心得,受到了中非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1年11月《一国一品》走近非洲系列视频节目,借助内容专业优势和完善的兴趣电商体系,走进亚非拉国家,分享各国的农业发展、城市文化、生活旅居等人文风情,打造国家名片。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