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创新视听国际传播 助力中阿文化交流
2021-07-23
分享:
 

中国与阿拉伯地区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从古丝绸之路开始,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交流互鉴,在人类文明交流史上留下了深刻印记。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坚持高站位、大视野,为努力配合做好明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舆论营造工作,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中东(以下简称中东展播季)提前谋划,近日连续举办系列活动,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活动一,中东展播季走进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与沙特驻华文化参赞阿蒙博士(Dr. Ahmed Alzahrani)、 参赞助理哈利德先生(Mr. KhalidBin Keleib)、文教处副主任纳伊夫先生(Mr. Naif Almhouawes)就中沙视听国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阿蒙博士表示,沙中国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彼此充分信任。近年来两国关系越来越紧密,在很多行业的合作越来越深入。目前汉语纳入沙特所有教育阶段的课程中,在华留学生3000余人,体现了对沙中关系的重视。沙特驻华使馆文化处不仅在中国推广沙特文化,也在沙特推广中国文化。文化处愿意积极促进双方在视听领域的合作。很多沙特人喜欢中国文化,希望能通过影视精品了解中国人民的真实生活。文化处可协助挑选中国影视作品在沙特当地播放,如有合适剧本,也会协助剧组到沙特拍摄。他表示,愿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加强对接,希望今年有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感谢沙特驻华使馆文化处对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的支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一直致力于视听国际传播,积极推动视听精品和视听科技国际化发展。我们将通过中东展播季,按照参赞先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国和沙特之间视听国际交流,尽快策划、推进相关合作项目。

活动二,中东展播季与阿联酋迪拜国家电视台(Dubai TV)、中东最有影响力的在线影视观看平台之一Awaan举办线上交流会,阿联酋迪拜国家电视台内容策划负责人阿德尔先生(Adel Khozam)、Awaan负责人艾路诺德女士(Alunood Ahli)参加。双方就网络视听平台发展、影视剧引进发行、展播季活动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阿联酋迪拜国家电视台明确表示,希望能与北京广播电视局开展合作,互赠影视剧版权并进行展播展映。

活动三,中东展播季还邀请参与多部好莱坞电影制作的突尼斯影视公司BKA Inter总经理兼演员巴萨( Bassem Khayati)赴爱奇艺进行实地调研、交流,相互了解双方在节目合拍、海外发行、题材选择等方面工作。

爱奇艺、光芒影业、中阿卫视等多家中方影视机构分别参与上述交流活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