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征集评选的通知
2022-04-28
分享: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挥先进技术在媒体融合中的支撑作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自2020年起面向全国开展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征集评选工作,已征集优秀项目60个,多个项目获得资金扶持在市区两级媒体推广应用,对推动首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现正式启动2022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征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范围

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超高清、AR/VR等技术,在媒体融合内容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等全链条中的创新应用,以及在媒体与政务、商务、服务融合中的创新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创新技术、应用工具、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平台、服务模式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全国范围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主体须在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其他民事纠纷。

2.申报单位对所报项目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合法授权。

3.申报项目应适应本年度的遴选方向,适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导向正确、创新性强。

4.具备行业应用推广价值。

三、申报材料

1.申报电子表格;

2.申报主体营业执照扫描件(加盖公章);

3.材料真实性、知识产权合法性及无违法违规行为承诺书扫描件(加盖公章)。

四、申报方式

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进行申报信息填报和材料提交。

1.PC端:https://f.wps.cn/w/hcLppG3l/。

2.移动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项目申报:


申报二维码


五、项目评审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成立专家委员会,通过专家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及优秀项目,评审结果将在我局官网进行公示。

六、成果扶持与推广

入选项目将纳入“北京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项目库”,并颁发证书;组织与北京市主要媒体和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对接,对实际落地应用项目予以一定的资金扶持;支持优秀项目在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上进行路演、展示,向全国进行推介;通过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媒体融合沙龙等平台,定期组织行业宣传培训;提供与产业园区和投融资机构洽谈对接渠道,并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请各相关单位于2022年5月31日前,通过申报入口上报相关材料。

申报咨询方式:

张老师 010-64081605。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2022年4月28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