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关于实施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的通知
2020-05-15
分享: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首都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突出技术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拟面向全国开展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现就2020年度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重点遴选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和“媒体+服务”创新应用两个类别。

1.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是指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高清、AR/VR等技术,在媒体融合内容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等全链条中的创新应用,包括但不限于以技术创新、技术融合等方式,开展的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技术应用。

2.“媒体+服务”创新应用:是指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在“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包括但不限于向群众提供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社交传播、社区管理、健康服务、文化服务、教育培训、文明实践等创新应用。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全国范围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主体须在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及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其他民事纠纷。

2.申报单位对所报项目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申报项目应适应本年度的遴选方向,适应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导向正确、创新性突出,具备行业应用推广价值。

三、申报材料

1.《2020年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申报表》或《2020年媒体融合服务创新应用申报表》。

2.申报主体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3.相关自主知识产权证明文件。

4.有助于项目申报的其他材料。

四、项目评审

我局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委员会开展项目评审相关工作,评审结果将在我局官网进行公示。

五、成果扶持与推广

我局将入选项目纳入“北京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应用项目库”;支持入选项目在北京市、区级融媒体中心推广应用,对实际落地应用项目予以一定的资金扶持;支持项目单位创建北京市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优先推荐参评全国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利用北京媒体融合大会等各种平台对入选的创新技术和服务应用向全国进行推介、展示、推广。

 

请各相关单位于2020年6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我局。报送方式:纸质盖章版(一式三份),快递至“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55号北京新闻出版大厦一期603室”;申报材料电子版同时发至邮箱bjgdmtrh@163.com。申报咨询电话:010-82065850、010-64081608。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2020年5月15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