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中轴线网络视听文艺精品发布活动暨网络综艺节目《登场了!北京中轴线》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03-21
分享:
 

东风吹来春色新,品读中轴话古今。3月2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委宣传部支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沐心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北京中轴线网络视听文艺精品发布活动暨网络综艺节目《登场了!北京中轴线》启动仪式”在北京钟鼓楼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21150156.jpg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霍志静,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北京市文物局原副局长、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于平,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西城区副区长桑硼飞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网络视听平台总编辑、艺人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发布了北京中轴线网络视听文艺精品片单。她表示,北京中轴线代表了中华文明在城市规划建设上的伟大创造与杰出才能,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和宝贵的文化遗产,集中展现了大国首都形象和中华文化魅力。本次发布的片单包含网络文化综艺节目《登场了!北京中轴线》、网络纪录片《一脉》、短视频《至美中轴》、直播活动《中轴骑妙行》《听建·中轴》5部作品,力求以多元的网络文艺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呈现中轴线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此外,这些作品兼具中国传统审美特质与时代性元素,主题鲜明、立意深厚、形式创新、亮点纷呈,共同奏响网络视听行业的大合唱,展现蓬勃向上的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321195145.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