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七项技术助推北京市区两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2023-03-13
分享: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项目落地推进会,组织部署相关工作并对2022年遴选落地技术项目开展集训。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北京市区两级媒体机构技术、内容创作骨干参会。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能力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3170157.jpg

2022年遴选落地的技术包括真人数字人节目生产系统、媒体融合元宇宙全息互动应用系统、媒体融合大事件报道新闻数字藏品应用三项元宇宙项目,以及多功能智能轨道拍摄机器人、智能媒体审校系统、基于AI智能协作创作的一站式系统创作平台、来画视频等四项智能生产创作工具。七项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必将有力提升北京市区两级媒体机构内容生产创作能力,更好赋能市区两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3170207.jpg

为媒体找技术、为技术找场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自2020年起,面向全国发起了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与服务应用遴选推广计划,着力解决市区两级媒体在技术应用中存在的“找不到、用不好,买不起”的现实痛点问题。三年来,累计征集全国各地申报的各类媒体融合技术项目约350个,最终筛选入库项目216个,其中具备较高推广价值的优秀项目100个,多项技术在20家市区媒体落地应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