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电局赴迪生科技调研动画行业发展情况
2023-03-13
分享:
 

近日,北京市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赴北京迪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动画行业发展情况。局宣传管理处、北京影视动画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孔建华同志参观了迪生VR动画实验基地及与首钢工学院联合设立的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了解了科技研发应用、作品制作等情况,并就迪生入驻西城区动画产业园、国际动画协会运转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完美鲲鹏、神舟航天、中科数创、响铛铛影业等动画机构目前发展形势与对策建议。

孔建华同志对各机构深入挖掘原有游戏、航天、科技、科普等领域业务资源,与动画形态结合,进行作品创作、场景应用开发等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充分展现了“动画+”的行业特征。他对大家的建议意见进行了回应,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动画科技方面,启动动画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就就动画场景展示及沉浸式体验进行专门研究,与动画周、产业园等平台结合设立动画科技展。二是动画创作方面,要把科普动画作为创作方向,通过加大投入、创作指导、宣传推广等方式切实提升艺术水平和整体质量,打造出青少年观众喜爱的科普动画精品。三是国际交流方面,要发挥国际动画协会等交流平台作用,加强与国际动画节展对接,为中国(北京)动画周进行国际作品征集和国内作品“走出去”展示提供通道。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