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电局打造“线上春节档”集纳近700部优秀作品,50场春节主题活动
2023-01-1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19111835.jpg

为满足人民群众春节假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要,营造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整合北京大视听资源,指导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微博、好看视频、北京时间、北京IPTV、歌华有线、搜狐视频、西瓜视频、小米视频、凤凰网、知乎、京东、花房集团、得到、凯叔讲故事、Keep、彩视等20家市属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开展2023年“北京大视听过大年”线上系列活动,丰富优质视听节目供给,开展线上年味主题文化活动,用视听文艺的饕餮盛宴汇集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9112447.jpg

亮点一:大片云集纳福气——打造“线上春节档”,多种类型多重选择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爱奇艺、优酷、北京时间、北京IPTV、歌华有线、搜狐视频、西瓜视频、小米视频、凤凰网、知乎、得到、凯叔讲故事等重点平台网站在首页首屏推出“春节档”专区,集中展播电影、电视剧、微短剧、纪录片、综艺节目、专题节目、动画片、晚会、境外引进剧、音频节目等10大品类优秀作品近700部,20000集。为全国网民提供新年的视听文艺饕餮盛宴,营造热烈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21日起,微博还将发起#春节刷片指南#话题活动,集纳推荐春节期间热播的优秀电视剧、综艺节目及经典必看剧综片单,好片不间断,精彩别错过!

亮点二:直播互动送喜气——开展“直播+”特色活动,线上参与欢乐连连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充分发挥网络直播优势,组织开展线上演出、直播分享等特色文化活动。一是推出线上主题演出。1月5日至2月5日,抖音聚合国家级文艺院团、实力歌手资源,将推出《抖音直播嘉年华》、交响音乐会《2023抖音新春音乐会》、专场戏曲直播晚会《梨园又一春抖音新春专场晚会》等多场晚会,烘托节日喜庆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1月10日起,快手开展具有浓郁年味的“庙会里的中国年”云上巡演,让网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独具地域特色的节庆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直播分享活动。春节期间,搜狐视频将以“回家过年”为主题开展多场直播活动,涵盖科学、健康、情感、美食、文旅等多个维度,让网民在体验假期轻松与欢乐的同时,还能收获知识与价值。花椒直播发起主题直播活动,邀请站内有影响力的优质主播畅聊春节、元宵节民俗等,与网友一同感受中国年味。

亮点三:全民共创接地气——充分发挥短视频优势,传播分享市民记录的“微作品”

一是开展短视频挑战赛。抖音开展“我在北京过大年”主题短视频挑战赛,网民可拍摄分享自己的春节美食、家乡春节文化、宅家乐趣等,用不同视角充分展现新年新风貌。京东开展年货节短视频挑战赛,创作购买攻略、单品推荐等内容,增加过年气氛。二是开展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快手以“我深爱的家乡”为主题,组织来自全国198个县市的创作者用影像记录自己深爱的家乡,共同绘就当代中国的烟火百态。微博、百度好看视频、彩视等平台均发起主题活动,邀请网友积极参与,用视频记录春节日常、春节美食、年味习俗等,一同营造欢庆春节的热烈氛围。三是创作推出新春祝福短视频。凤凰网将推出自制新年短视频,讲述全国人民过年回家团聚的故事。彩视将开展“喜兔贺岁迎新春——发祝福视频,拆福气红包”活动,一键生成中老年人喜爱的节日祝福视频,拜年不发愁!

亮点四:定制活动聚人气——音频、知识、体育、少儿、老年服务平台齐加盟,满足多元需求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要求,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各类人群的多元文化需求。1月21日起,知乎将开展春节档影视专题活动“2023新春放映室”,以话题+圆桌的方式落地,跟进春晚以及春节档电影的讨论和内容创作,此外还将举办“兔年新春影评大赛”和“影视春节档圆桌”,网民可发布原创影评内容,知乎将对优质内容进行奖励。凯叔讲故事发起“凯叔陪你过新年”主题活动,选择《红色文物100》《中华先烈故事》《凯叔史记》等历史、文化丰富故事,陪伴孩子们学习知识、快乐过节。健身社交平台Keep开展“携手迎新春 同心过大年”——动感新春Keep线上健身挑战赛,并设置Keep动感单车基准版22款、Keep筋膜枪G1 MINI、运动手环B4、燃脂跳绳通用版等精彩奖品,推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魄。彩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适合中老年用户的线上连麦直播联欢会,陪伴中老年人欢喜过年。得到将于初七开工后,邀请到头部老师直播分享知识,与用户一起开年、开工,带动大家新一年积极向上的情绪氛围。

亮点五:惠民消费迎财气——多项春节惠民活动,为佳节添彩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求,指导重点网络视听平台优化数字消费体验,加快经济复苏。指导爱奇艺、优酷在“春节档”专区实行限免优惠。京东推出年货节大促跨店满减活动,开放每满300减40元和每满1000减60元两大档位,无需领券即可享受促销权益。北京IPTV推出“看电视、订会员、领福利、抽大奖”文化惠民活动,抽领75寸电视、现金红包等;搭建“春节限免福利专区”,对《萌宠》《老年大学》《热舞广场》《快乐垂钓》等专区的付费节目进行“限时转免”展播;推出“签到集五福”活动,集齐可免费领3天会员权益等。得到设立迎春专区,让用户免费领取如电子书+听书礼包、得到奖学金(得到贝)等新春知识好礼。让全国网民在这个春节有的看、有的领,营造福满京城、惠民迎春的浓厚氛围。

更多活动欢迎大家到各APP春节专区探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祝全国人民兔年呈祥,长乐常安!

微信图片_20230119112235.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