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4部优秀纪录片入选 2022年优秀国产纪录片集锦
2023-01-17
分享: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2年优秀国产纪录片集锦”,由北京制作播出的《黄河安澜》《盛会》《西藏 我们的故事》《我在人艺学表演》等4部优秀纪录片入选。

1.电视纪录片《黄河安澜》

电视纪录片《黄河安澜》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水利部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支持,北京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一部大型纪录片。本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为指引,沿着全长5464公里的黄河,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真实记录沿黄九省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恢弘场景,是第一部反映国家战略实施过程的史诗巨作。

图片4.png

2.电视纪录片《盛会》 

电视纪录片《盛会》是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和Discovery联合制作的关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幕后的一部纪录片,通过珍贵的导演视角、详实的真实记录、生动的人物呈现、真挚的情感等内容,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图片5.png

3.《西藏 我们的故事》

本片以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西藏社会发展建设成就为主要内容,通过高原上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便捷现代的生活状态、守土戍边的可爱军民等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全景式地展现西藏人民的真实生活,为观众呈现一个现代、积极、幸福的新西藏。

图片6.png

4.电视纪录片《我在人艺学表演》

简介:为呼应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聚焦青年人才成长,北京广播电视台、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精心制作,重磅推出国内首档表演艺术题材的大型纪录片《我在人艺学表演》。本片通过蓝天野、吕中、濮存昕、冯远征、宋丹丹、岳秀清、龚丽君等表演艺术家的言传身教,见证十五位学员在声台形表全方位训练中经历挑战、挫折与演技的蜕变。

图片7.png

北京市广电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广电总局《关于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关于支持北京纪录片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京九条”)落地落实,围绕思想性、时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做好2023年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着力提高首都纪录片行业的创作生产能力、国际传播能力,用精品纪录片诠释好中国精神、北京特色、时代力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