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我市视听内容和服务出口增长明显,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023-01-13
分享:
 

北京市广电局统筹推进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听内容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持续高速增长。2022年北京视听内容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预计突破2000万美元,较于疫情影响出口受阻的2021年,2022年出口总额增长明显。与2019年同口径数据相比,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视听内容产品出口种类多样,电视剧仍为主要出口类型。电视剧出口占视听内容产品出口总额的近8成。电视剧《沉香如屑 沉香重华》《炽道》《她们的名字》《致勇敢的你》出口到美国、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风起陇西》《心居》《大考》出口到亚洲、非洲、北美洲等多个地区。网络视听服务平台为全市视听内容产品出口贡献突出力量。

视听内容产品出口量大幅提高,网络视听内容出口逐步增加。2022年北京视听内容产品出口时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其中电视剧出口量占总体出口时长超过6成,仍然为内容出口的主力军。网络剧《回廊亭》《重生之门》出口到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网络综艺《了不起的舞社》等出口到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网络视听节目出口逐渐增加,成为出口金额和出口量的新增力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