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电视剧《觉醒年代》等获得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22-12-20
分享:
 

12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推荐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山海情》获得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电视类优秀作品奖。

微信图片_20221220160314.jpg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该剧在策划之初就被列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重点电视剧项目,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全程参与该剧策划创作,协调创作资源,为剧作质量保驾护航,并依托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给予资金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220160320.jpg

该剧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客观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必然选择这一宏大主题,是一部写出思想史、思潮流变和社会变革的史诗大剧。此前《觉醒年代》已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集齐国内电视剧类三大奖项。如今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更加体现了该剧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高峰之作。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