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5093740.jpg

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首都广电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新时代首都广电高质量发展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新华社通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有关内容。局领导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行动纲领。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凝聚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广电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广电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党对首都广电全面领导,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瞄定一流繁荣发展首都广电事业产业,坚决守住发展安全底线,不断谱写新时代首都广电更加绚丽的华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突出创新,把即将陆续展开的重大节会展办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形象、提升首都广电品质和品牌影响力的高水平行业盛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思想认识放在心上,强化学习领会抓在手上,强化担当作为扛在肩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热潮、走深走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引领示范带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指导首都广电机构平台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到分管领域进行宣讲,推动行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强大声势。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