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携手公益 共创和谐 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促进活动
2022-08-17
分享:
 

2022年8月11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促进活动“携手公益 共创和谐”在北京首钢园秀池水下展厅举办。本场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现代广告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王菲主持,来自政府、行业机构、公益机构、传媒机构等单位代表在现场分享了精彩观点。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卢辉在致辞中表示,公益广告传播公益理念,引领时代风尚,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必须提升公益广告创作水平、不断拓展公益广告助力和谐社会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他表示,要加快建立新时代全媒体传播体系,强化公益广告针对性、服务性,推动多元传播、共创和谐社会,进一步发挥公益广告在和谐社会建设、引领城市风尚、共创和谐未来方面的积极作用。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在《助残圆梦 用镜头彩绘希望之光》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公益实践,围绕公益广告如何推动残疾人公益事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名誉理事长、海南亚洲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黄浩明发表了题为《民间组织公益之路,助力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演讲,探讨民间组织如何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腾讯研究院法律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易镁金通过《企业自律实践与社会公益共识》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腾讯打造了数字乡村平台“为村”的实践经验,强调了企业在公益广告助力社会共治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葛磊在《构建和谐社会,助力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演讲中,分享了我国中小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能够发挥的作用;优酷党委书记、执行总编辑杨伟光为现场观众介绍了优酷的社会责任以及制作传播公益广告的经验;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公卫医师沈玲羽讲述了医疗工作者的抗疫故事,传达了“积极抗疫就是一种公益”的抗疫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探讨新业态下的和谐社会互帮互助的协同发展模式,引领政府、社会组织、企业通过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创造多元的发展环境,在社会救助、社区服务、就业援助、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社会服务、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发挥公益广告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携手公益,共创和谐。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