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 公益有我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活动
2022-08-10
分享:
 

2022年8月9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促进活动“乡村振兴 公益有我”在首钢园秀池水下展厅举办。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办高级主管孙鹏程,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强参加活动并演讲。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星亮主持本场活动。

1.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志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年。北京市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走好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就离不开公益广告的助力和加持,离不开广大公益广告人以及媒体人的积极参与和有效推动。希望借助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平台继续发挥公益广告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助推、培养农民乡村振兴的能力,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用双手托举起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助力绘就祖国绿水青山,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2.jpg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星亮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发表《公益慈善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回顾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乡村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探索,介绍了“百美村庄”综合示范区项目,并引申出公益慈善在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和广阔前景。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公益慈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3.jpg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王鹏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宣读了《2021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以多方视角梳理和解读了2017年至2021年明星公益发展现状,介绍了乡村发展基金会提出的“明星公益核心生态系统模型”。他指出,明星公益的多元化、细分化、纵深化等趋势日益明显,但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政府、官方组织、主流媒体、公益组织和明星自身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明星公益发展的新路径。

4.jpg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

丁俊杰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办高级主管孙鹏程分享《扛稳扛好央企责任担当》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他呼吁,央企要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把承诺的事情落实到位,助力乡村高水平振兴,为打造中央企业帮扶模式不断积累经验,为建设“党和人民的好企业”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强在《公益力量对接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演讲中分析了公益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时呈现的结构困境,梳理了公益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政策,针对公益力量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的理论分析,并分享了公益力量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的实践案例。

活动最后还举办了“汇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圆桌会议,参与嘉宾有:北京中智瀚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吴小军、北京艺典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黄术、平谷区平谷镇政府副镇长刘银杰,主要围绕公益短片《致敬最美奋斗者》《行走偏远乡村》以及台头村博士农场进行讨论。

5.jpg

“汇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圆桌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探讨在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公益力量对于乡村振兴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挖掘公益行动在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价值,展现公益广告在乡村振兴创新征程中的重要成果。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充分参与公益行动,通过文化、教育、科技、生活的各个方面,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