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科技之光 点亮公益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活动
2022-08-10
分享:
 

让科技之光,点亮公益,让更多人了解公益、走进公益、参与公益。8月9日下午,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促进活动“科技之光 点亮公益”,在北京首钢园秀池水下展厅举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现场致辞。来自高校、企业、公益机构、传媒机构的各方代表在现场分享了精彩观点。北京服装学院广告学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周易军主持活动。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表示,北京市把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五子联动”的关键一子,同时把扶持发展公益广告,公益传播事业作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北京市科技创新智慧广电建设为公益广告,公益事业的创新表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公益传播公益行动迭代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科技进步创造了更多的公益新模式。二是科技进步助力实现更多公益新梦想。三是科技进步不断催生公益新生态。

1.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苏

活动邀请公益组织、企业对云计算、大数据、VR、8K等领域分享观点和案例,倡导科技向善,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2.jpg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梅峰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表示,科技跟公益之间的关系是辩证的关系,分别是“科技+公益”与“公益+科技”。科技+公益,本源是科技,公益是一种手段,是一种路径,是一种模式。公益+科技,公益是本源,科技成为一种手段,科技服务公益。随着数字时代的发展,公益必然要跟数字和互联网结合。科技让很多原来不可能想象的事情变得可能,包括元宇宙、沉浸式教育都可以成为我们引导青少年价值观念的一个重要的路径。

3.jpg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马子涵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子涵女士表示,很多公司都在做数字文旅,当红齐天的区别不仅仅是数字孪生,还有用XR的技术,结合我们团队的优势,张艺谋导演对故事的理解把关、讲故事的能力。

4.jpg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

郭伟琼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郭伟琼女士表示,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拓展他们的思维,拓展他们的业务,带着企业走向全国各地,甚至于走向全世界各地。协会一直秉承着公益的使命,积极为政府服务,为机构服务,更为企业服务。

5.jpg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向阳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阳表示,当前科技正成为推动公益变革的重要力量,基于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数字孪生世界正加速到来,将全面推动社会实现线上化、云化和智能化三大转变。科技在助力弱势群体,促进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方面将发挥无可比拟的作用。

6.jpg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师

陈科良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陈科良先生的演讲主题为《红雁助学——大数据+AI开启云上公益新时代》。他表示,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乡村和城市之间的教育水准差距在逐渐的拉大。乡村教育帮扶面临执教老师数量缺口巨大、乡村学生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的两大突出痛点问题。红雁助学团队致力于利用北邮强势的AI技术,构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云上公益执教新模式,用AI+互联网的技术助力乡村教育均衡。

7.jpg

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

制作中心技术专家

郭豪珺

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制作中心技术专家郭豪珺表示,将继续加强超高清技术,包括高新视听技术、公益广告创作以及传播方面的结合,去做一些公益广告的宣传。

8.jpg

光盘打卡创始人

柳济琛

光盘打卡创始人柳济琛表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是国家进一步发展,绿色转型,以及个体生命成长的根本性需求。希望不管是光盘打卡还是低碳驿站,持续性的用好科技手段,在公益低碳层面做出贡献。

9.jpg

本场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旨在探索科技公益落地路径,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驱动企业创新发展,将科技创新成果从产业领域带向公益领域,用科技赋能公益,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本届大会为期3天,主要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大师盛宴、系列促进活动、公益盛典、公益广告作品大赛、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映展示等多项活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