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公益同心 光影同行——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京召开
2022-08-09
分享:
 

8月9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北京首钢园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公益同心 光影同行”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强出席了本次大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出席大会并致辞。国际广告协会全球高级副主席萨桑·萨伊迪先生以视频方式为大会致辞,以表达对大会的支持和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809223258.jpg

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公益广告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展示首都新风采、引领公益新理念,构建大视听公益传播矩阵,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国际传播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09223319.jpg

袁同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国广电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纳入宣传工作整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广播电视公益广告题材内容日益广泛,数量质量显著提升,表现形式更加多样,传播渠道不断拓展,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他强调,公益广告宣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要大力实施公益广告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推出更多精品佳作。要适应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新要求,持续推进公益广告全媒体多平台传播、融合传播和国际传播,努力增强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809223355.jpg

王杰群在致辞中指出,公益广告在我国发展四十年来,与时代、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激发着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紧密衔接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填补了国际领域专项公益广告盛会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自创办以来,市广电局将政府资金扶持、平台搭建、人才培育与公益广告精品创作融合共促,形成了一套全流程服务公益广告发展的政策机制。就未来公益广告的创作和发展,她提出三点启示:一是立时代之“峰”,以公益广告书写中华大地历史山河之壮。二是立精神之“源”,以公益广告赓续民族红色血脉。三是立奋进之“志”,以公益广告培育时代新人。公益广告要借助自身传播优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9223417.jpg

开幕式上,举行了公益广告《您的声音》首映仪式;光明网、北京时间、京津冀之声、百度集团、新浪网、爱奇艺、优酷、快手等多家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发出共建“大视听公益传播共同体”倡议。

本届大会为期3天,主要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大师盛宴、系列促进活动、公益盛典、公益广告作品大赛、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映展示等多项活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