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烁同志出席第五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并发言
2021-12-09
分享:
 

12月6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视频致辞。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浩,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希姆·苏莱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

本届论坛以“加强融合传播 推动文明互鉴”为主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讲好中阿故事篇 感受美好新视听》的发言,从顶层设计、产业支持、品牌活动、矩阵平台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北京新视听国际交流工作。

论坛主持人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团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听完杨烁同志发言后现场表示,对北京新视听为中阿文化交流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感到惊喜,感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长期以来为中阿视听合作所做的卓越贡献,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相关各方愿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继续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视听领域的合作。

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媒体法规办、中东广播中心、突尼斯国家电视台、黎巴嫩国家电台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广播电视台、爱奇艺、华为、华策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广播电视政策沟通、内容创作与能力建设、智能化和网络视听传播等进行了专题研讨。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新闻司司长纳希玛·莎利特宣读《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共同宣言》。

自2011年以来,“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为发展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