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24
分享: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3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作专题教育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主持会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醒时分》《迷失》。杨烁传达学习了全市和市宣传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分析了局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通报了有关方面存在问题。从要正确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要牢固树起法纪这根“高压线”、要全面织起监督这张“安全网”、要时刻谨记自律这道“防火墙”等四个角度,深刻剖析反思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问题根源。

杨烁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纪律之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这个堡垒,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和相关单位重新组建,选举好建设好党支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始终用好日常监督这个抓手,进一步加强监管,增加节假日、非工作时间等“八小时外”时间段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严防“八小时外”的作风问题。要聚力聚焦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抓常、抓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向中心工作聚力,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特别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必须态度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自觉。

杨烁要求,各党支部要传达学习好各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从案件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坚持把“严”的要求和“越往后越严”的导向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为做好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对局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问题,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待问题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时刻警醒“今天没有不等于明天没有,今天不发生不等于明天不发生,今天没被发现不等于明天不被发现”。要结合“人人都是廉洁主体,处处都有廉洁价值”教育,开展好“守初心、知敬畏、明底线”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