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
2021-10-21
分享:
 

“北京视听零距离”科技助老进社区活动,作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用实际行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推动“为民服务”不断走深走实。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图一

10月20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公共服务处)党支部联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标准信息所党支部进行支部活动,以2021“北京视听零距离”科技助老为主题,走进北京昌平区恒大幸福家园第一社区服务站,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机关党员干部与众多志愿者为百余位老人面对面服务,现场教授老人学习智能终端设备操作、手机软件安装使用等内容。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图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标准信息所党支部的多位党员以“志愿者”身份也来到现场,不急不躁、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操作方法和“学习强国”APP的安装使用,让社区老人们学会了如何通过“学习强国”APP免费听广播、看电视。其支部书记何剑辉还讲解了电视从模拟到数字、从标清到高清/超高清、从普通节目到高新视频的发展演进,介绍了有线、无线、卫星和互联网等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各种途径,并播放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赋能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宣传片。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图三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图四

现场穿插的知识问答、猜歌等互动有奖小游戏,更是得到了老年人的热情参与,每每回答正确,场内都爆发出阵阵掌声。

“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科技助老服务图五

随着《映山红》音乐的响起,在周边小区举行的广场舞教学以及舞蹈视频拍摄培训,引得众多中老年女性的争相学习。作为技术支持,央视网未来电视团队还将为老年人提供上电视的机会。

据了解,在昌平区紫金新干线社区服务站也同样有一场“北京视听零距离”科技助老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今后,“北京视听零距离”科技助老主题活动将走进更多的社区,为更多居民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同时,未来将有一大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热度转化成为民服务温度,让活动结出累累硕果,真正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