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调研部署北京冬奥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
2021-10-16
分享:
 

10月14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就冬奥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部署,实地考察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有线电视专网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部署工作。北京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副局长杨培丽参加相关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调研部署北京冬奥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

聂辰席同志对冬奥会广播电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就继续全力做好冬奥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奥会广播电视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冬奥会广播电视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广播电视各项工作任务

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宣传阐释办奥理念,精心办好专题专栏,着力做好赛前、赛中、赛后的梯次报道,对冬奥题材重点作品加强跟踪指导服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有线电视专网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赛时媒体广播电视信号制作和传输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广电5G等智慧广电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制定实施严密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高效有序的赛时运行和安全播出指挥体系,确保播出安全优质、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冬奥广播电视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

选优配强冬奥工作人员团队,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沟通交流,全力服务冬奥工作大局。

杨烁同志在座谈时汇报了北京市广电局在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承担的工作职责,并从坚持首善标准,确保冬奥工程建设质量;树牢“大安全”理念,确保冬奥安全播出万无一失;做实“大宣管”格局,全媒体传播营造“冬奥氛围”;擦亮“北京模式”金招牌,用精彩作品讲好“冬奥故事”;加速“科技冬奥”赋能,全景式沉浸呈现“冬奥魅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