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班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开班动员会
2021-04-15
分享:
 

为不断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确定分两批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4月13日,第一期培训组织开班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三个深刻领悟”,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精神动力,有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广电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班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开班动员会1.bmp

杨烁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的重要时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年度工作全面展开、高质量推进的关键时刻,组织集中学习培训,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在建党百年重要节点、十四五开局重要阶段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安排,也是在新形势下推动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

杨烁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中增强政治自觉,作为宣传战线重要一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理应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努力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中增强政治定力,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历史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中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烁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精髓要义,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工作本领。要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指导,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管理与服务、政府与市场,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首都广电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着力抓好实施和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加强调查研究,把实事办实,向纵深推进。要把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检验尺度,继续在主责主业、主题主线上创新发力,不断提高服务“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的能力和素质。

杨烁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实践指向,在学习中研究思考问题、谋划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重点做好6个模范,即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模范、做唱响主旋律的模范、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模范、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要坚持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切实找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桥”和“船”,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首都广电党建品牌。要坚持以增强党务工作能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准确把握党务工作的内容、程序、方法及要求,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主持开班动员,并对抓好培训提出要求,要强化学员意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发扬优良学风,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严格自身要求,增强学习的纪律性。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立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出席会议,局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