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前部署 精心策划 打造精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推动“八个一”冬奥主题精品工程
2021-04-09
分享: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工程,及早动手,提前部署,精心打造冬奥主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艺术作品,积极推动“八个一”冬奥主题精品创作工程。以冬奥为主题打造的一部电视剧、一部纪录片、一部动画片、一部网络电影、一部网络剧、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广播剧、一个公益广告取得了明显成效。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在“北京视听零距离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发布,目前正在引导创作的“八个一”冬奥题材作品有: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电视剧《冰雪之名》《冰上无双》,纪录片《中国冰雪道路》、动画片《2022去北京》、网络电影《我和我的奥运》《飞吧,冰上之光》、网络剧《红星九号》《爱在粉雪时光》、电视节目《冰雪跨年晚会》《我是火炬手》、广播剧《归雁》,网络视听专题节目《来了!2022》等。

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总要求,精心筹划,尽锐出击,统筹协调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资源,聚焦冬奥主题,践行精品创作“北京模式”,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握紧拳头全力抓好精品创作,充分展现北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担当。通过对冰雪运动教练、运动员、相关从业者、业余爱好者的深度采访,全面记录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表现中国冰雪人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揭示出人民群众对对卓越的追求、对生命的尊重。

【北京视听零距离】提前部署 精心策划 打造精品——北京广播电视局推动“八个一”冬奥主题精品工程1.bmp

创作的冬奥题材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采用情景喜剧的艺术形式,讲述一个大家庭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前开展冰雪运动追求梦想的励志故事,展现了奥运精神、民族精神和当代中国人精神。

为使作品更好地展现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弘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民族传统,奏响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时代强音,大力提倡创作团队到实践中去,到冰雪一线去,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叫座又叫好、养眼又养心的高峰之作。

《冬奥一家人》由《家有儿女》编剧李建宏、导演邓迎海分别任编剧、导演,《冰雪之名》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编剧、制片人梁振华任总编剧,《我和我的奥运》由著名导演陆川任总导演,为打造精品,他们多次到冰雪运动场馆实地采风,走访调研冰雪运动相关的各个行业。(刘国栋)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