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首座“北京视听小站”在延庆授牌
2021-04-09
分享:
 

4月9日,在“北京视听零距离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将标有“No.001”的“北京视听小站”牌匾授予延庆融媒体中心,标志着市广电局着力推进的北京百乡千村新视听示范工程全面启动。

【北京视听零距离】首座“北京视听小站”在延庆授牌1.bmp

为推进首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加快5G和超高清视听新技术应用场景落地,培育打造5G条件下新视听技术、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高新视频新业态,加速8K超高清示范场景应用在京落地,市广电局精心筹划百乡千村新视听示范工程。为尽早推广应用,惠民便民,率先在部分地区开展“北京视听小站”试点,而后分区、分级推进,逐步实现 “16+1”区重点区域、乡镇、社区(村)全覆盖。

【北京视听零距离】首座“北京视听小站”在延庆授牌2.bmp

抓住北京冬奥会和5G+8K发展契机,以带动超高清产业发展为切入点,集中围绕北京新视听示范应用,从8K智能终端、无障碍音频、云端体验等硬核科技入手,推动培育北京新视听新消费新业态,创建具有首都风格和特点的北京新视听示范应用试点。

首批试点区域选取海淀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延庆区,采取市区两级合作共建,选取本区符合条件的公共场所,布局8K超高清显示终端及视听体验设备,开展区域性超高清赛事、文艺演出及节目示范直播、点播实验,创建具有首都风格和特点的“北京视听小站”,推动形成北京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超高清产业进社区、进家庭搭建“高速通道”。

面向北京冬奥宣传需求,通过市区联合,市场企业参与的方式,遴选公共场所试点,分区分步可持续推进“北京视听小站”试点项目建设,落地超高清智能终端播放展示系统,设置互动式视听体验设备,满足北京市民收听收看超高清冬奥赛事、文艺演出需求,共同享受冬奥会科技文明成果。

北京视听小站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区共建、群众受益的模式,市广电局负责指导和监督管理,各区结合实际特色,打造特色化示范应用小站。

(刘国栋)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