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电网络视听高新技术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北京视听零距离”带来全新视听文化盛宴
2021-04-09
分享:
 

百里画廊的延庆景色怡人。4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延庆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北京视听零距离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延庆启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延庆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广电网络视听高新技术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北京视听零距离”带来全新视听文化盛宴1.jpg

“北京视听零距离”系列活动采取“4+1+1”模式,即冰雪嘉年华、建党百年、科技助老、8K超高清四大主题,以及今年年底举办一场全年活动成果展示大会;搭建一个流动公共服务平台“流动视听小站”,进社区、乡村和学校,立体式全方位将全新的视听体验带给广大人民群众。


广电网络视听高新技术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北京视听零距离”带来全新视听文化盛宴2.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介绍,首都广播电视行业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首都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积极贡献力量。当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需要在公共文化设施覆盖身边化、服务内容品质化、供给方式多元化、文化服务智能化等方面做出引领示范。“北京视听小站”建设和“北京视听零距离”活动,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介绍了市广电局推动“八个一”冬奥主题精品创作工程。推出以冬奥为主题的一部电视剧、一部纪录片、一部动画片、一部网络电影、一部网络剧、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广播剧、一个公益广告。目前引导创作的冬奥题材作品有: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电视剧《冰雪之名》《冰上无双》,纪录片《中国冰雪道路》、动画片《2022去北京》、网络电影《我和我的奥运》《飞吧,冰上之光》、网络剧《红星九号》《爱在粉雪时光》、电视节目《冰雪跨年晚会》《我是火炬手》、广播剧《归雁》,网络视听专题节目《来了!2022》等。

广电网络视听高新技术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北京视听零距离”带来全新视听文化盛宴3.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介绍了市广电局推动“八个一”冬奥主题精品创作工程。推出以冬奥为主题的一部电视剧、一部纪录片、一部动画片、一部网络电影、一部网络剧、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广播剧、一个公益广告。目前引导创作的冬奥题材作品有: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电视剧《冰雪之名》《冰上无双》,纪录片《中国冰雪道路》、动画片《2022去北京》、网络电影《我和我的奥运》《飞吧,冰上之光》、网络剧《红星九号》《爱在粉雪时光》、电视节目《冰雪跨年晚会》《我是火炬手》、广播剧《归雁》,网络视听专题节目《来了!2022》等。

广电网络视听高新技术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北京视听零距离”带来全新视听文化盛宴4.jpg

国家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司长邓慧文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范围都发生深刻变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广播电视是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重要渠道,当前与人民群众对美好视听生活新期待还存在不小差距。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给广播电视发展带来新机遇,要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促进公共服务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的新型文化视听和综合服务需要。

首次亮相的“流动视听小站”将作为流动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大型商场或街道公园,为北京市民提供全新的视听文化盛宴。(刘国栋)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