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探探、新片场开展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专题调研
2021-03-29
分享:
 

3月26日上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同志带队赴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视听平台主体责任开展专题调研。北京网络原创视听节目专家库成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周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探探、新片场开展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专题调研1.jpg

在探探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郑文彬等相关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管理架构、主要业务、党建工作、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围绕深入落实总编辑负责制,加强内容审核把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新片场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公司CEO 及创始人尹兴良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片场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布局,围绕加强短视频内容审核、提升网络影视剧创作水平、强化青年影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探探、新片场开展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专题调研2.jpg

王志同志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全市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发展状况、业务规划和难点诉求,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网络视听业的新形势、新特点,研究制定压紧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的创新举措,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北京网络视听新发展格局奠定良好基础。王志同志强调,探探和新片场作为我市备案制平台和重点网络视听企业,一是要坚持价值引领,主动压实主体责任。网络视听平台作为枢纽型企业,连接大批创作者和亿万受众,要严格按照广电主管部门要求,着力做好内容审核把关,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推动优质内容生产创作。要在精品创作“北京模式”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平台的传播优势和内容优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内容创作中,不断推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节目。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正在努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市广电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结合“两区”建设,持续为重点网络视听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探探、新片场等企业稳健发展,做大做强。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