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浙江省调研学习 推进重点影视项目创作
2020-11-18
分享:
 

11月12日至15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带队一行六人,赴浙江杭州、嘉兴、丽水、横店等地,与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座谈交流,赴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香山叶正红》和网络综艺节目《奋斗吧主播》等剧目拍摄现场调研,考察横店影视城、美视众乐等影视机构。杨烁同志要求,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管理贴着发展走,坚持普惠搞服务、重点抓精品,进一步加强京浙两地广电交流与合作,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持续繁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同志,局电视剧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_图片1.png

12日,调研组与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座谈交流。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局办公室、艺术管理处、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有关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概况、“一个目标、三个聚焦、五个广电”工作思路、浙江省视听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情况和抓好视听文艺创作的主要举措。

杨烁同志对浙江局的精心安排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浙江积极推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着力抓好影视文艺精品创作,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网络影视剧百花齐放,质量和产量居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北京局将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文艺创作产业链、服务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精品创作的“北京模式”。同时,希望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京浙两地的交流对接合作,探索区域文化产业带建设,在网络视听平台建设、新业态监管、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_图片2.png

图_图片3.png

14日和15日,调研组先后赴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单元和电视剧《香山叶正红》等剧目拍摄现场调研,看望剧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并与《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单元总制片人严谨、导演吕行、编剧侯蓓、主演谭松韵,唐德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亮、《香山叶正红》导演巴特尔、主演唐国强等主创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杨烁同志对剧组人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给予肯定。他表示,《我们的新时代》和《香山叶正红》是献礼建党百年的重量级电视剧项目,北京市广电局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和重点扶持,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随着拍摄工作持续推进,剧组工作人员要持之以恒,坚持集体创作,奋力攀登艺术高峰,在重大时间节点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文化产品。北京市广电局将始终坚持管理贴着发展走,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活力,尊重艺术创作规律,不断提升对精品剧目的扶持力度。

图_图片4.png

13日,调研组赴优酷网络综艺节目《奋斗吧主播》拍摄现场调研,详细了解节目立意、方案和进度,参观直播拍摄场景,与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文娱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酷漾娱乐CEO常扬,阿里文娱优酷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杨伟光,节目总制片人吴晓,鱼子酱文化CEO雷瑛,总导演蒋帆等主创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烁同志表示,《奋斗吧主播》立足数字经济的新场景、新应用和新消费,结合阿里巴巴的电商基因,把直播带货融入网络综艺节目,创新融合的探索值得肯定。北京市广电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在压实平台主体责任的同时,坚持普惠搞服务、重点抓精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态节目的前置引导,不断完善规划、立项、备案、审查等全流程服务,在评奖推优、基金扶持等方面加大对创新节目的支持力度,积极鼓励网络视听文艺创新创优。

图_图片5.png

在杭州期间,调研组赴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董事长梓华等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状况和电视剧、网络电影、网络剧的开发创作情况。杨烁同志对美视众乐《大汉十三将》《辛弃疾1162》《生死时刻》《一呼百应》等重点网络电影的生产创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北京美视众乐影业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影视企业,要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聚焦生产创作,不断推出主旋律、多样化的网络文艺佳作。北京市广电局将进一步强化政策集成和创新,完善优质服务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杭州期间,调研组在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文娱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酷漾娱乐CEO常扬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调研,全面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历程、企业公益、文娱版块等方面情况。在横店期间,调研组在浙江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横店影视城影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雷光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多个剧组和外景地调研,详细了解横店影视城发展状况和影视园区建设经验做法。

图_图片6.pn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