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赴密云区推动密云水库主题精品创作生产
2020-10-23
分享:
 

10月21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带队赴密云区,实地踏勘密云水库保水、蓄水和生态保护情况,组织召开密云水库主题精品创作生产现场推进会。北京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光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密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俊凯,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艾冬云,北京市水务局宣传处,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宣传管理处、电视剧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密云水库管理处,密云区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局、密云水库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密云水库主题纪录片、公益广告、电视剧创作团队参加。

参会人员参观了密云水库展览馆,全面回顾了密云水库六十年建设和发展史,深刻感受了水库建设者们克服困难舍家卫国、接力奋斗、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深入密云水库实地勘察,对水库工程建设、饮水保护、生态文明等进行深入调研;召开密云水库主题精品创作生产现场推进会,围绕密云水库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文故事传播,高效优质创作生产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精品之作,深入研讨,献计献策。

推进会上,听取了密云水库主题纪录片、公益广告、电视剧的创作理念、项目规划、制作播出等情况的汇报;市水务局、密云区委宣传部、密云水库管理处领导分别从作品的主题思想、创作形式、呈现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对拍摄需求、环境保护、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有效对接。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研究、深度挖掘、多维创新,创作生产精良的电视剧、纪录片、公益广告、网络剧,以光电艺术、影视语言,讲述好密云水库建设、保护人文故事,积极弘扬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传承好“无私奉献、艰苦拼搏”“排除万难、求实创新”的密云水库精神。

最后,杨烁同志作总结发言,就密云水库主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精品高精度创作、高水准制作、高质量呈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挖密云水库人文故事,从中找到主题、立意,找到思想、精神,找到价值、创新;二是要聚焦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紧密联系、抓好节奏、推进创作、建立机制,把密云水库这个宝库利用好、传播好;三是要坚持扎根基层、贴近生活、深入采风,精心搞好创作,切实推出精品力作,以精品贡献人民。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