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未来可期,改革无止境 我局政务服务体验扫描(四)
2020-10-16
分享:
 

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广泛渗透进人们的生活中,世界也正在向前所未知的方向纵深跨越,科技的发展正引领着世界潮流。习近平总书记说,“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进则退,没有选择。“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伴随着改革的深入,知识在增长、认识在精进,认识的深化又让行动变得更通达、更有方向感。在“极简式”审批深入推进的同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还提出了建设“智能审批、智能服务、智能监管”三大系统的政务服务改革方向。三大“智能系统”是以技术创新推动政务服务创新的改革措施,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支撑咨询、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和监管等各个环节,将PC端与移动端相结合,移动端优先发展,坚持“全程可在线”,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球进入“超竞争”的新时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将政务服务改革进行到底。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以大数据为依托,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府办公、监管、服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进而提供高效、敏捷、便民的智慧型政府,成为当前政府的发展目标。

政务服务和商业、交通、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息息相关,涵盖了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政府的智慧化是引领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政府提供的“感知、互联、智能、生态”的政务服务将使人民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拥有巨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智慧城市范畴下的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将是北京市广电局政务服务改革的宏远目标。

蜂蜜浏览器_图片4.pn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改革永无止境。北京市广电局将积极对标国内外先进理念、领先标准和最佳实践,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进一步营造更有亲和力和吸引力的服务环境,以改天换地的气魄、经天纬地的胆略,打造出新型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让政务服务的成效超越时间,成为未来智慧型城市建设的发动机,成为综合国力提高的加速器。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