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2020-07-24
分享:
 

       7月22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思想,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大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主题主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起来,把握“严”的主基调,不断为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立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二级巡视员董明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学文和相关人员、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4183037.jpg

会议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杨烁领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部分,为会议研判形势、查找问题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上,张苏代表局党组汇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刘学文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上半年监督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418304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183054.jpg

局领导对照局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局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紧、工作实,讲政治、讲规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抓大事、谋全局,全面领导坚强有力;重学习、求创新,学用结合成效明显;明导向、善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守纪律、严执行,积极涵养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建设形势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但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传导压力不足、责任制清单不够细致、抓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力度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存有短板、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有所欠缺以及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新发展理念理解把握还不够深刻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认真加以解决。会议要求,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聚焦抓好政治机关建设、抓好理论武装、抓好压力传导、抓好选人用人和正风肃纪,切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首都宣传文化建设交出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724183103.jpg

邹立华代表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局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下半年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指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担当内涵、强化担当意识、落实担当责任、丰富担当实践、展示担当成效,实现有活力、有火力的担当。要求坚持“一贯到底”,着力提升政治建设水平,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着力锤炼政治担当品质,狠抓工作落实;贯通“两个责任”,明确责任目标,完善协同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三不机制”,聚焦基层组织,聚焦权力运行,聚焦“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

微信图片_20200724183041.jpg

杨烁指出,上半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带动下,全局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应对疫情带来挑战,坚持党建引领,勇于知难而进,善于化危为机,把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锤炼,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加强。

杨烁强调,抓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固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是政治机关、“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持续开展党性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要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用好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强化基层政治功能,健全完善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落实月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督导机制,严格党支部建设标准,提升组织力,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切实把“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落实落细。要加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联络员等专兼职党务干部的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能力。强化制度贯彻执行,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制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制度执行力。要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督导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落实“责任单”、交出“成绩单”、不回避“问题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实效。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