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召开重点工作半年推进会
2020-07-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0163428.jpg

7月17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重点工作半年推进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张苏、邹立华、孔建华、董明,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管理处、电视剧管理处等15个单位按照“抓重点、善总结、重绩效”的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就领导批示落实情况、折子和绩效任务落实情况、上半年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汇报,其余7个单位作书面发言。主管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杨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局、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各项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个大局,不断深化“四个贯通”,整体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突破、有担当”,办成了9件大事:一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把导向、守阵地坚强有力;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舆论氛围持续营造,行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三是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有力有效,内部防控落实精准严密;四是坚持首善标准、向前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全国一网”整合取得阶段性成果;五是5G+8K科技创新布局实现新突破,走上主战场、主赛道;六是精品创作“北京模式”持续发力,佳品力作不断涌现;七是服务优化产业升级,复工复产达产率平稳提升;八是各项考核整改严抓落实,重点工作、重大工程、绩效任务稳步推进;九是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杨烁同志强调,当前正面临巨大历史变局,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主要表现在意识形态领域挑战加剧,管理短板弱项凸显;科技创新引领势头强劲,落实落地时机紧迫;事业产业融合贯通需求迫切,协同推进亟待加强。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烁同志要求,要努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紧扣“四个贯通”推动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正面引导,加强主流宣传。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落实,做强做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正面宣传。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有效供给。围绕主责主业,增加优质内容供给,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三是坚持科技引领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围绕落实中央部署,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5G+8K产业布局,高水平办好文博会北京新视听展、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等重大活动。

杨烁同志强调,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要在幸福感上下功夫,提升新视听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在获得感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在归属感上下功夫,发挥首都人才高地优势,创造行业人才发展环境。四要在责任感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各部门要以半年推进会为加油站、中继站、变速器,加快落实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会议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创新采用双会场视频会议形式,既保证了参会范围和会议效果,也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