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06-28
分享:
 


2020年6月24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会前组织全体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上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等相关学习材料,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和亮点规定。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精心制作的《民法典来了》专题访谈节目。

杨烁同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主题教育、两学一做等紧密结合,作为普法和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学习把握民法典精髓要义,努力提升法治素养。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努力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注重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着力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民法典宣传,强化依法行政,推动首都新视听高质量发展。杨烁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并推动民法典实施、加强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优势宣传好民法典的精神,视听作品创作生产要体现好民法典的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担负的职能任务,以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进一步规范我局的行政许可、行政检查和管理服务,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抓好抓实“三会三课”,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好视听行业的民法典学习培训。要将民法典实施作为视听创作的重要内容,以民法典作为重要标尺,规范促进视听作品合理合法,推动精品创作的“北京模式”进一步发展。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