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广电总局朱咏雷副局长一行调研北京市5G+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情况
2020-06-05
分享:
 

1.jpg

       64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同志带领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到海淀区调研我市5G+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情况。市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同志、孔建华同志,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同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同志等陪同调研。

2.jpg

      朱咏雷同志一行首先调研了超高清视频(北京)制作技术协同中心、百度公司和利亚德集团,实地察看了5G+8K测试环境及场景示范应用、人工智能应用演示、5G+8K+边缘计算前沿技术应用、超高清智能显示、LED创新应用及创意展示等5G+8K超高清视频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

3.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烁同志汇报了我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总体发展情况,5G+8K超高清产业布局情况,以及研究部市合作方案,参与5G+8K超高清电视技术标准研究,制定新视听发展配套政策,推进重点实验室和视听产业园区建设,制定5G+视听创新应用场景,利用重点会展平台展示5G+8K技术创新应用成果等八项重点工作。海淀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各自5G+8K产业布局、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超高清视频(北京)制作技术协同中心、百度公司、利亚德集团和京东方集团分别围绕5G+8K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汇报。

朱咏雷同志结合实地调研,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北京市推动5G+8K产业有决心、有政策、有举措、有成果,总局将在四个方面加大对北京市的支持。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动员全系统力量,以北京市为重点进行布局,特别是从标准制定、检测认证、应用场景、政策制定等方面完善8K技术体系。二是加强8K全产业链技术研发,每一项关键技术和重点环节都要关注、研发,快速打造端对端的产业链。三是跟踪国际8K技术,加强国际国内协同创新,把最新技术应用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去。四是加强总局与北京全面合作,会同工信部一起协调、全力推进,适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细化研究、制定政策。开办8K频道,传输成本高,技术要求高,要加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以应用和用户为中心,列入合作项目。

国家广电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安全传输保障司司长谢东晖,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苏川,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广播电视规划院院长余英及市广电局、海淀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