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深推党的二十大宣传
2022-11-30
分享:
 

近期,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各平台资源,强化全平台联动,同频共振,持续策划推出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全方位报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立体化展示全区上下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凝聚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一、围绕 “三区”战略 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在门头沟电视台《门头沟新闻》等多平台持续播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生动展现门头沟“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思路,以记者视角、新旧对比、数据支撑、多方采访为统一报道风格,以小切口展现大时代,以点带面突出展示门头沟区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提供舆论助力。如,在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集体林场带动增收 林下经济走出发展路》的报道中,记者深入一线,以现场镜头和多方采访生动讲述妙峰山集体林场科学利用林场资源,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同时,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实现生态环境改善和农户持续增收致富双赢,突显门头沟区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筑牢首都西部绿色屏障,走出一条“长期得绿、短期得利、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绿色产业发展新路,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二、精推“十年”系列 全景呈现发展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此,中心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实际,精心推出一系列以“十年”为主题的专栏专题报道和原创作品,全方位反映十年来门头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引导公众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其间,“北京门头沟”公众号、“门头沟融媒”微博围绕“非凡十年·门头沟”“十年工匠”“门头沟记忆(十问十答)”“门头沟地标十年对比”等话题,从不同角度开展宣传策划报道。如《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师生说教育这十年》中,从学校师生的视角详述十年来的教育变化,彰显门头沟区通过一项项惠民举措,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全区教育事业实现良好发展。《京西时报》则开设《门头沟这十年》专栏,连续展开全区“这十年”的成就性报道,立体讲述门头沟发展故事,展现非凡十年时代风貌

三、聚焦身边故事 有力激发奋进力量

中心还聚焦榜样和平凡个体的奋斗故事,以不同形式全面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图景、百姓生活及个体心理的大发展与新变化,通过榜样声音、榜样作用、榜样精神、榜样力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有效凝聚市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如中心多平台联动播发和推送“问答奋斗者”系列报道,邀请“红色宣讲人”王树忠、科技精英王在方等,以问答、访谈形式讲述生活变化和奋斗故事,展现时代精神。《我爱门头沟》栏目则重点围绕商业发展、文旅产业、生活便利性等方面在大小屏间推出特别节目,借助新媒体强互动的优势制造话题,引发关注,引导线上线下热议身边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门头沟群众奋斗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和精神力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