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2021-09-18
分享: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扩展途径、实践创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一是赓续血脉创作“初心”产品。以党史资料起笔,用实践基地铺陈,打造出生动鲜活、深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产品。策划制作5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纪录片《北方的红星》,深入挖掘长辛店地区作为中国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主阵地和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的红色文化资源,用满怀赤诚的笔触为党的历史提供新的注解。优化“全屏覆盖”和“全网分发”两大生态渠道,全力提升融合传播的影响力、穿透力和感染力。五一期间,在新华社客户端率先上线,学习强国北京平台、北京日报客户端同步开设专题。《丰台新闻》、“北京丰台”两微一端、“丰台发布”快手号、抖音号全媒体矩阵发布,动员全区21个街乡镇1000多名社区新闻发声人通过微信群学习交流,带动更多社区群众分发转发,观看点赞量持续走高,全网浏览量累计达1500万次,催生了跨屏走红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产品。二是示范引领创作“红色”产品。通过一体化策划、一站式运作,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传承好家门口的红色精神,立体式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与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栏目共同创作《长辛店纪事》短视频,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在长辛店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工人阶级觉醒觉悟,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浏览量超200万+,衍生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1亿+。快速高效、深度融合互动,带来耳目一新的收视体验。三是深学实干创作“铸魂”产品。优化资源、矩阵联动,合力开展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在主题宣传、特别策划、议题设置、舆论引导上狠下功夫,与航天一院联合开展“百年接续奋斗 航天梦托举中国梦”主题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参观见学、网络直播、嘉宾系列访谈、航天科普嘉年华活动、制作大国工匠等人物故事短视频,聚焦航天精神,走进航天红色文化阵地、宣传航天“感动我们”人物、展示航天精神,全媒体矩阵进行融合宣传报道,累计参与互动浏览量突破2500万+,赢得了极好声誉和正向效应,形成浩大声势。同时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新闻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区域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区域主流媒体融合全新格局。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